前陣子回彰化,見了很多很久不見的老朋友,雖然很久沒見面但是那種熟識的感覺一下子就找回來了。

大家聊了很多以前年少時荒唐的事情,我很訝異的大家竟然把我的事情都記的那麼清楚,哪怕有人已經五年沒見了

大甲媽祖繞境的第一天,跟哲偉開車去大甲,半夜正巧路過靜宜,哲偉問我有沒有跟之前的女友聯絡,他問我想不想

我思考了很久,從大二到現在已經3年沒有他的消息,或許是因為真的愛過太深,兩個人都選擇逃避對方。

我鼓起勇氣要哲偉打了電話給他,我竟然還記的很清楚她的號碼,他竟然也沒有換電話(號碼是我帶他去辦的)

哲偉問他還恨不恨我,他說都過那麼久了,早就已經不會了。問他想不想跟我說話,他說這樣很怪

我接過了電話,三年來第一次聽到他的聲音,一種熟悉的感覺,很甜美也很溫柔,我的心悸動了一下。

他告訴我他媽媽因病去世的消息,就在三月不久前,他有考慮要不要找我告訴我,因為畢竟我跟他家裡很熟。

他也告訴我很多他家裡的近況,弟弟妹妹過的怎樣之類的事情。

對他的感覺或許已經沒有愛了,但是卻充滿了一種疼惜的感覺。好像是親人般的感覺,發自內心的想要安慰他,

聽到他媽媽過世的消息,有種發自內心的難過。我對他說,我現在對他的感覺好像親人一般,雖然已經很久沒有聯繫

但是畢竟交往過很長的時間,在我最年少輕狂的時期,是他陪我一路走來,兩個人的歡笑和淚水是忘不了的。

他是唯一我交往過的女朋友中,我覺得對他有所虧欠的。少年時總是愛玩,對感情並不認真,也不成熟。

高中時期我的很壞,飆車喝酒,打架鬧事,兮鬆平常。直到認識她,才開始浪子回頭認真唸書。

考試時期,他每個禮拜都會去圖書館幫我站位子, 等我起床來唸書。他不愛唸書但是總會靜靜的在我身邊陪我

一路從學測到推甄,連被審資料都是他自己幫我設計美工自己做的,後來我考上輔大(雖不盡理想但以我當時的水準已經是奇蹟)

父親雖然一直不贊成我們交往,但是也真的很感激他,讓他兒子從爛泥裡爬出來。

上了輔大,因為距離遙遠,加上認識了很多新朋友,兩人的感覺開始變淡。台北的花花世界讓我迷惑,輔大的女生

比他更吸引我,這段感情拖了很久,因為他還在考試怕影響他心情所以沒有分手,但在他考上靖宜後也認識很多新朋友

最終我們兩還是分手了。

在我彰化兄弟們的眼中,他是一個很好的女孩。總是乖乖的像小女人般的陪在我身邊,跟我兄弟們也能打成一片

我在面前是小女人的柔情,但是遇到事情他也能有條不紊的幫我處理好。我思考過當初我如果繼續混下去的話,他因該

是最適合當大哥女人的人選。所以當我跟他分手,連冬瓜這種花心大流氓都罵了我好幾天,他們為我覺得可惜。

我跟他分手過很多次,但後來都複合。直到這次分手他答應了,因為他身旁有個等他很久的男生,他決定跟他在一起。

這次我真的痛到了,我用盡了所有的辦法要求他回到我身邊,但是一切都太晚了,我真的失去了他。

這段感情是我自己沒有好好經營,是我自己愛玩而辜負了一個真心愛我的好女孩。我真的痛到了,也開始思考我的感情觀。

大概有一年多到兩年的時間,我沒有認真的投入一段感情,就算身邊的女生很多,頂多也是搞搞曖昧而已。


都過去三年了,但我並沒有忘了她。雖然對她已經沒有愛了,對往事的記憶也不再那麼清晰,也換了幾個女朋友,

但是直到再次聽到他的聲音我才發現,原來她在我心中佔有這麼重要的位置。這或許不是愛情的感覺,卻是一種

親人的情義。過去我虧欠她很多,也沒有辦法彌補什麼,現在說這些也都沒用,但是這份情義我會一直記住,

在他有需要我幫忙我會進我所能的給他任何我可以的幫助,就像我對兄弟的義氣一般,因為她對我的情義

比起一般的兄弟要來的更深更多,也是我沒有辦法回報她的。

有首歌這麼唱的:「只怪你和我相遇的太早,對於緣分又了解的太少」。「舊愛還是最美,美的東西往往太早枯萎」這或很適合用來詮釋我們兩個的感情,

但也或許這就是我兩命定的緣分。她或許沒有機會看到我寫的這篇網志,也有可能我們以後聯絡的機會不多,

我不惋惜我沒有好好珍惜她,如果有機會也不會想要追回她,我相信這是緣分,我只是想要告訴她

你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人,這段感情帶給我很多東西,我不會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豊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