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個失眠的夜晚 今晚我過的很開心 沒有什麼事讓我煩心 但是卻還是失眠

沒辦法讓自己靜下來睡覺 難道是我生病了 可是精神很好

也或許是我這些日子 情緒起伏真的太大 總是一下憂愁一下開心

我已經無法完全的掌控自己的情緒 當然也無法讓我的思緒 聽我的話 靜下來休息



我研究道家的養生學 南北朝有一位養生名家 陶弘景 做了一部書 關於道家的養生方法

書名為『養性延命錄』 內容講了很多道家關於養生的方法 很值得看

其中有一句話 我印象很深刻 他說:「心神常清境,真神常守其內」

意思是說 當一個人的思維情緒都能保持很平穩的狀態下 自己的元神(三魂七魄)就會常守在身體內

這裡的元神是否能穩定的安於身體之內 關係了我們的身體狀況和精神狀態

這也就是長輩一天到晚要帶小孩去收驚 因為小孩的元神容易不穩定 需要外力來幫助

我想我應該就是 心神常不寧 真神渙散 無法專注

我應該漸漸恢復我的心神安定 靜下思維 才能守真固元 練氣化神 身體和精神才能健康



自以為懂得很多 可是我也是做不到 哀 悲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豊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