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 必先苦其心志 勞其筋骨 空乏其身 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也

這是孟子說過 當一個男人要承受大事業時 上天會給他的考驗

如果他撐的過去 能夠順利突破這些困難 那代表他 有能力 也有決心 能承受天命 賦予他的事業

在這過程中 他也會學習到 他所欠缺的 所需要具備的能力

男人的將來 是掌握在自己手上 每個人的志向和格局不同 成就和希望也不同

不論成就大小 理想目標是什麼 男人總是該有自己的事業和理想 這樣才不枉稱為男人

從小我對自己前途的理想目標 總有著明確的方向 很明白自己要的事什麼 要走什麼樣的路

也清楚的知道 為什麼要走這條路 這條路要怎麼走 深信自己帶有天命 不會迷惘


最近發生了很多事 讓我有點失去了信心和理想 心情總是低迷提不起勁

因為心情起伏的混亂 讓我作息也亂了 總是吃不下睡不著 六神無主沒有定向

這是否是上天的考驗 要我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我在思索也在尋找突破 如果是外來的困難 我會挺起胸膛 武裝面孔 誰來我都不怕

怕的是困難來自我的心 心魔的擾亂 讓我迷失了自己

昨晚我像個小孩一樣 倒在妳懷裡 我討厭這樣的自己 討厭這樣的我

你說我情緒起伏太大情感太過於外放 我覺得我要失去妳好像失去了一切

但你的情感內斂平靜到讓我覺得害怕 平靜的看我在妳面前像小孩般的胡鬧

你靜靜的安慰我 好像事不關己般的平靜

妳那樣的反應或許在情感上叫做成熟 那我這樣的人根本就不能跟你談感情 因為我幼稚到讓我覺得討厭自己



男人終究要醒過來 因為他還有很多事要去做

我可以在感情的路上失敗 卻不能在我人生的路上躊躇不前

感情或許是我的罩門 只有你能碰觸的罩門 失敗了痛的也只有我 無所謂

但是我人生的目標 卻包含了很多人的希望 要帶給很多人幸福的希望

我說我會變好 變的讓你覺得我夠好 但你說我好像在打嘴砲

確實感情上的我 不知道要怎樣做才能算是變好 或許我再變你也不會覺得好

但是我一定會變好 再我人格特質的地方 我需要變成一個足以領導完成我事業的人 所需具備的人格特質

在妳身上我學到很多東西 你也告訴我很多我欠缺的東西 我都有聽進去 也會思考


我覺得我的時間到了 是我該要負起一些責任的時候 天將降大仁於斯人了

我將要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這過程應該還要很久 但我相信讓我痛苦越久 我會變的更不一樣

當我下次又變成小孩般胡鬧的時候 不知道是誰會給我一個同情的擁抱 但抱著抱著 我終究會成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豊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