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春假連續假期 回到彰化老家 想要沉澱自己 讓這一個月來混亂的心 找到出口

在老家很輕鬆 一切都是那麼的熟悉 一種家的感覺 完全的歸屬感 可以囂張可以放縱

喜歡開著車 手緊握著方向盤 腳猛力的採油門 音樂震動著我的心 肆無忌憚的在街上亂竄

急速的狂奔 讓我鬱悶的心 找到出口 駕馭的感覺 讓我擁有一種真實的力量

很囂張的在自己的地盤 享受幾近無知的放縱 回想到以前年少輕狂的無知 飆車懵懂的年代

想到以前和兄弟們在彰化胡亂混的時候 很自由自在 什麼都不用想 什麼都不用管

很無知自大 天不怕地不怕 看來好像沒有前途沒有明天 但是卻天天快樂又自在


這幾天跟很多以前的兄弟聚會 大家都有各自的前途 各自的事業

有的走正途 當了警察 有的走偏門 真的當了大哥

那天我去了一個兄弟家 看了他剛滿月的小孩 讓我感觸很深

以前他找我不是飆車 就是惹事生非 反正總沒好事 今天看到他為人父的樣子 五味雜陳

妻兒讓他變的穩重成熟 家的負擔讓他不再輕狂傲慢 雖然他走了做兄弟的路 但是跟以前的他不同

飽受社會風霜的歷練 人情冷暖的體悟 一種真正兄弟的氣魄 在他身上展現出來


兄弟們都沒有忘記我們少年時的雄心壯志 大家都等著我回去一起共創我們的夢

以前總是在父兄長輩的庇蔭下 在他們所建立的版圖下 恣意妄為

但總有一天他們會老 新的時代要靠我們去建立新的王朝

我們要共同建立一個新的政治王朝 這是我以前對他們誇口的雄心壯志

我說大家要在各行各業 共同努力 各自壯大 等到有一天 我們登高一乎 一定可以共創我們的王朝

兄弟們都沒讓我失望 黑白兩道各自扎根 我也沒有忘記我該做的事

現階段的政治生態 不是我要追求的 這很快就將要淘汰

我放眼的是下個階段的 政治轉變 唯有抓住下階段的方向 才能開創下個屬於我們的時代

所以我遠離了他們 在陌生的城市求學打拼 從碩士要一路要拼到博士

因為以前那套政治生態將被淘汰 新的政治生態 將會是學者治國 政治家學者才是王道

內閣制將是不可阻擋的趨勢 若只是在彰化當個黑道立委 將被時代淘汰 只有個地方霸主的格局

從前那套黑金政治 顏清標那樣的黑道亦或是蔡啟芳那樣的丑角立委 只會是曇花一現的政客罷了

在我們時代的政治生態 政治人物 將會以一種全新的面貌出現

如果我沒有這樣的體悟和政治感覺 將永遠被政治現實所淘汰

兄弟們或許沒有這樣的前景認知 也沒有太深入了解政治的變動 但他們卻在各自的人脈領域扎根

大家都再努力 有一天我們會實現這個夢 開創屬於我們的政治王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豊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