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次大戰時 盟軍最高統帥 麥克阿瑟 曾經以菲律賓為盟軍重要戰略基地

但因當時日軍的猛烈攻擊 不得不放棄此戰略要地 而被迫撤離

他離開前說過一句名言 :

I WILL BE BACK 我將會再回來

果然他憑著堅強的意志力 和不屈不饒的精神 真的再次收回菲律賓這塊重要的戰略基地

並在最後的戰爭中 贏得最後的勝利 為二戰畫下完美的句點


撤退並不是永遠的退縮 而是權宜當時的情況 如果應賴著不走 後果肯定不堪設想

這是一種胸襟 一種提的起放的下的氣魄 一種英雄該有的覺悟和風骨

自古英雄人物 都須經歷 退 的這一階段 但是 退 不代表認輸 而是為下次的再起而埋下伏筆

中共領導人 鄧小平 一生經歷三起三落 每一次倒下 都有致命的危機 但是它卻能一次一次的爬起來

成為領導中共最久 地位最穩固的 英雄人物



一個能在政治圈活的長遠的領袖人物 必定要深思 退 的哲理

這是我想要從政 很需要具備的人格特質 也是當今政壇上政治人物普遍缺乏的勇氣

當人掌握了某些東西 就不想在放手 嘗過權利的滋味 就不肯再歸於平淡

好比 深愛過的女人 怎肯輕易的放手 曾經有過的溫柔 如何說忘就忘


男人的 格局 永遠都會堅持 氣度永遠不能狹小 氣魄永遠不會消失

失敗了 累了 痛了 死賴著不走會讓人家感冒

先退個兩步 不代表我要認輸 而是我將要向前跨進更多步



我將會回來 I WILL BE B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豊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