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漠蒼狼成吉思汗,武震四方、霸撼南北

毛公說他只識彎弓射大鵰,僅懂武略、不諳文采

我道他是草原真英雄,弱肉強食、唯強得生

歷史洪流浩浩漡漡兩千餘載

草原霸主幾經易手,大漠蒼狼屍骨何在?

江山如此多嬌,引得無數英雄競折腰

出將入相唯吾獨尊,風流人物各領風騷

但無一人活至今時,絕無功業曠久不衰

宇宙蒼穹,無始無終,流星一瞥,何其憐哉!




成吉思汗 一個我所欣賞的人物 有感為他做了一首詩 雖詞不達意但也道出我對他的感覺

蒙古部族有個傳說 傳說他們最早的祖先 是一隻母蒼狼 因此他們自稱是大漠蒼狼的民族

也的確他們承繼了蒼狼的凶狠和暴戾 孤傲卻又自命不凡 以絕對的霸氣征服四鄰

毛澤東在他的 沁園春雪 一詞中 提到 一代天驕 成吉思汗 只識彎弓射大鵰

這當然是在嘲諷這些所謂歷史上的英雄 只是一介武夫 不如他文功武略般的全才

但是綜觀這歷史上的功臣將相 總有一將功臣萬骨枯的感慨 沒有永遠的霸業 與永遠的英雄

上下四方謂之宇 古往今來謂之宙 空間與時間的概念 是沒有侷限的

宇宙是無窮大 集合了時間和空間的概念 人只是其中渺小的生物體

縱使在這世上 闖蕩出像成吉思汗般的曠古鑠金的功業

再這時間空間的宇宙間 也如流星一瞥 匆匆而逝

那我們所追求為何事 為名? 為利? 為愛情? 為女人?

每個人都在追尋這個答案 也鲜少有人能找出讓自己滿意的答覆

我呢? 為了完成自己的理想 完成上天託付給自己的使命 完成對其他人的承諾 都是

但我想一個真正的男人 或許會多了一樣 為了讓他深愛的女人幸福

我想我也會是一個真正的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豊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