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有個大文豪叫做小津安二郎



他說過一句話:「高興就又跑又跳,悲傷就又哭又喊,那是上野動物園猴子幹的事。

說出心裡相反的言語,做出心裡相反的臉色,這才叫人哪。」




能隱藏住自己心裡情緒反應的人 大家叫他做 沉穩

這種人很深 能沉的住氣 不容易被人猜透看清 能夠在一個團體中活的很久 因為大家要很長的時間看清他

不能隱藏自己情緒反應的人 常常讓人家覺得 輕浮

這種人很淺 沉不住氣 容易讓人看輕 他不一定能在一個團體中活很久 因為他很容易讓人看清他也看輕他

我不是個沉穩的人 因為我隱藏不了我的情緒 我情緒的起伏總是再大家面前表露無遺毫無隱藏

喜歡我的人說我很真 討厭我的人說我很輕浮 說我不是個內斂的人 甚至說我很 淺


想要真的做到 喜怒不形於色 除非是城府很深的人 或是情緒十分內斂的人 否則真的很難

不能直截了當的表達情緒 而要三思後才決定能不能哭 能不能笑 能不能生氣 能不能開心

我沒有這麼多時間想 因為想完了再去做 通常我就不想做了

所以說當 人 好累

但是直接反應情緒出來 又會讓人覺得 像猴子般的輕浮 那麼樣的幼稚 那麼樣的孩子氣

所以當猴子 讓人看輕 也做不了大事


所以我不要當猴子 但是也不那麼想要當個 人


原來我當猴子很久了 是時候去想想怎樣當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豊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